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苹果iPhone12拿下销量第二?iPhone 12ProMax排第三

2020-12-08 09:00:29 来源:创投时报

受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芯片供应链在9月15日被切断。虽然目前不少芯片巨头都已经获得了美国政府下发的许可证,但依旧没有一家供应商能够为华为供应5G芯片。

这导致华为手机业务仍面临严峻的挑战,对此不少国内消费者为华为打抱不平,并表示以后会购买华为手机力挺民族企业。

但根据最新销售数据,有部分嘴上力挺华为的消费者,却用实际行动下单苹果。近日,11月京东自营手机销量排行榜被公布,苹果包揽前三甲,其中iPhone 11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以及100多万的销量成绩依旧稳居榜首。

而最新上市的iPhone 12则以49万的销量拿下第二,超大杯iPhone 12ProMax凭借45万的销量仅次于iPhone 12和iPhone 11,排行第三。

由此可见,苹果新机对于中国消费者依旧有很大吸引力,即便其中的iPhone 12问题频出。自iPhone 12开售以来,已经被不少消费者吐槽绿屏、续航差、信号差等等。

但从销量上来看,相比其他型号的iPhone新机,大多数消费者都更青睐于iPhone 12,在笔者看来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价格的原因。

iPhone 12的64GB版本售价仅为6299元,而另外两款高配版的起售价均在8000元以上。相比之下,显然6299元起售的iPhone12更符合大多数果粉的消费水平,即便部分消费者预算不足,也会有为新机使用信用卡或者其他金融产品分期免息的决心。

另一方面则因为性能。

虽说iPhone 12相比两款高配版在个别细节以及部分模块上有所不足,但该机毕竟也搭载了A14仿生处理器,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性能的要求。

而且,iPhone 12同样支持双卡双待功能,屏幕大小也比较合适。所以综合来看,笔者认为,iPhone 12的性价比是该系列新机中最高的一款。

不过,相比霸榜一年之久的iPhone 11,iPhone 12还是要略逊一筹。虽然iPhone 11是2019年的旗舰机,但以苹果手机的保值度和性能实力,该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iPhone 11以及iPhone 12系列旗舰的销量表现,你有何看法?

关键词: 苹果12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