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被迫从美股退市 有什么影响?

2021-01-04 08:40:41 来源:腾讯

元旦假期期间市场最关注的消息是关于三大巨头被强制退市,三大巨头分别为移动、电信和联通强制被美股摘牌退市。

随着这三大巨头被美股退市之后,对A股最大的影响就是三大巨头必然会回归A股上市的,对A股最大的影响有两点:

其一,A股又要新增二只新股了

其二,可以名正言顺地回归A股上市融资

三大巨头被美股强制退市之后,对A股除了以上两大影响之外,其实对A股并没有多大影响的。

根据美国纽约交易所决定,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进行摘牌退市,纽约交易所将在1月7日至1月11日期间退市,理由就是这三家公司不适合在美国股市上市。

下面大致了解这三家运营商上市情况和市值:

1、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是在1997年登入美国上市,股票代码为CHL;截止本周五收盘,中国移动股价是28.54美元,总市值为1169亿美元。

2、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是在2000年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联通股票代码为CHU;截止本周五中国联通股价为5.68美元,总市值为173.8亿美元。

3、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是在2002年美国股市成功上市的,中国电信的股票代码为CHA,截止本周五中国电信股价为27.55美元,总市值为222.97亿美元。

以上这些就是三大运营商在美国股市上市情况,随着这三大运营商上市十几二十年的路已经走到尽头了,美股是尽头,对A股就是开头。

美股退市后,回归A股上市

目前我国这三大运营商除了同时在美国上市之外,同时也是在香港上市,而A股上市的只有中国联通,中国联通是实现三地上市。

但随着这三大运营商被美股强制退市,随着退出美国股市之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肯定会策划申请回归A股上市的,这是必然之路。

根据中国移动在美国股市总市值1169亿美元,中国电信总市值为222.97亿美元,合计总市值为1391.97亿美元。按照当前汇率1:6.525进行兑换,折合成人民币约为9080.04亿人民币。

如果按照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美股的市值,然后回归A股市场上市,同等市值进行融资的话,将会对A股市场融资9080.97亿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所以按此进行分析和推算,随着我国三大运营商被美股退市,美股退市之后其实对A股是影响不大的,唯一影响有三大:

其一,从A股同等融资约0.91万亿元资金;

其二,又为A股市场新增两名新成员;

其三,对A股市场中国联通构成利空消息,影响中国联通股价。

综合A股市场情况,三大运营商情况,以及节后A股市场个股进行分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被退市,对A股除了以上三大影响,还对A股影响不大,建议大家理性和正确看待这个问题。

关键词: 中国电信 美股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