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活期存款一万一年多少利息?工行活期存款利息多久结一次?

2023-03-10 09:34:30 来源:消费导报网

工行活期存款利息多久结一次?

按照规定,工商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是一个季度结算一次的,活期存款利息都是按季度来结算的。每一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的20日为结息日,按照结息日当天的银行挂牌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的。换句话说,每年的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以及12月20日为工商银行活期存款的结息日,当然利息的到账时间可能会有所延迟,可能是要21日才会到账。

对于持有工商银行卡账户的用户,只是将资金存入银行卡账户中,没有办理定期存款的话,都是属于活期存款的。对于在工商银行办理了活期存款的,没有到结息日就销户了的,银行会直接按照销户当天的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至销户的前一日。活期存款的利率都是比较低的,因此每次结息日的到账利息并不高的。

活期存款一万一年多少利息

活期存款一万一年多少利息:30元,根据央行的存款利率标准,活期的年利率是0.3%,一年期活期存款利息=10000*0.3%=30元,所以一万元的活期利息是30元。实际利率则会在基准利率上有一定上浮,至于上浮比例各有差异。每间银行存款的利率不同,实际利息还要根据存款的银行来定。

关键词: 工行活期存款利息多久结一次 活期存款一万一年多少利息 活期利率 按季度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