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混合型基金的优势和特点?购买混合基金的技巧有哪些?

2023-03-29 16:13:41 来源:全球经济网

购买混合基金的技巧有哪些?

1、投资者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

投资者需要选择跟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进行投资,降低不必要的风险。风险能力承受较低的投资者建议可以选择偏股型混合基金或者配置型混合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建议可以选择偏债型基金。

2、选择优质基金类型

建议可以从基金经理、长期业绩还有最大回撤等方面进行考虑。基金经理的从业时间越久越好,时间越久经验越丰富。长期业绩越高越好;最大回撤是基金一段时间内净值高低的幅度,数值越低表示基金越稳定。

3、高抛低吸

基金买卖主要是赚取差价,低买高卖才可赚取收益,不过需要投资者有一定的投资水平和经验。

4、定投

基金定投比较适合波动大的基金,比如说偏债型基金,因为定投可以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5、长期持有

基金投资最好不要在意短期的调整,建议长期持有获得的收益会更高。

混合型基金的优势和特点

混合型基金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就是灵活!灵活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仓位限制比较宽松。

比如股票型基金仓位始终必须要保持80%以上,也就是说无论市场涨还是跌,就算基金经理判断后市会下跌,要减仓,最低也只能减至80%的仓位,剩下的就只能跟随市场下跌。

而混合型基金仓位根据不同的类别相对股票型基金更加灵活,也就是说基金经理可以根据自己对市场和具体品种的走势判断,在股票、债券和货币类资产当中进行灵活的配置。

如果一个基金经理能力较强,这只基金完全可以比较抗跌的,在熊市,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得出来,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会明显低于股票型基金。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风格明显的基金,一般都是混合型基金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购买混合基金的技巧有哪些 混合型基金的优势和特点 基金越稳定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