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成长股是什么意思?券商研报有用吗?

2023-06-09 15:50:13 来源:全球经济网

成长股是什么意思?

所谓成长股,是指发行股票时规模并不大,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管理良好、利润丰厚,产品在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的股票。

一般来说,这些公司大多属于新兴行业或发展潜力很大的行业。随着公司的发展,实力的增强和利润的大幅度上升,成长性股票日后不仅可望获得丰富的股利收入,而且还可以从股价的日趋上升中赚取大额的买卖价差。

因此,成长股一直都是老股民们最喜欢的,这样的股票安全性高,爆雷的几率相对较小。

成长股有哪些特征?

成长股在资本市场上的认定方式大概有以下几种:

第一,公司的经营规模快速扩大,市场份额也是快速扩大。一般来说,成长型的公司都具备这一点。但对于新经济代表的公司,尤其是网络电商,在线教育等,市场暂时不会考虑是否盈利,规模和市场份额占有率是最重要的指标,比如在线教育的51talk,现在还是巨亏,但公司营收每年快速增加,所以也符合成长股标准。

第二,公司规模和盈利都在迅速成长。这也是资本市场最喜欢的类型,这种成长股在股市中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若干年之前的万科和格力,但是现在的万科和格力,就不应该算成长股了,公司已经度过成长期,进入成熟期了。

第三,成长股还有其他的辅助评判标准。比如,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最好在30%以上,越高越好;比如大市场小公司,行业处在整合期;比如行业的市场足够大,暂时看不到天花板。

第四,一个公司在高速成长期,股价也是上升最快的时期,认准了一只股票,长期持有,让公司和你的股票账户共同成长,这就是价值投资。

选股APP哪个好用?

1、《同花顺》,可以说是国内用户使用量高、性能稳定、支持券商多并支持手机在线交易的随身免费炒股软件。在这里用户不仅能看到海量专业证券资讯,它还拥有智能盯盘、走势预测、张图分析、诊股、筹码分布、股价预警等功能,从全方位帮你分析、选购股票。

2、《选股宝》,是一款基于A股主题投资的极简资讯推送手机软件,公布的行业资讯,在同类APP中可以做到快速发布。在选股宝,可以关注真正有价值的主题,软件会及时跟踪动态,让用户轻松、高效、及时地获取股市优质信息。选股宝独家挖掘的高确定性主题机会,基本每次都能帮助用户寻找到热点板块。

3、《腾讯自选股》,是腾讯出品的一款在线炒股票证券交易APP,它涵盖沪深港美全市场实时行情,每天为用户推送即时的股价提醒消息,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全球财经资讯。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股票圈中与微信好友畅聊股票,分享投资心得,帮助你更好的选购股票。

4、《开盘啦》,是一款理财类APP应用,在早盘集合竞价阶段,根据主力资金通过买卖挂单成交数据异动,筛选出主力资金有意拉升的股票。实时解读股市走势以及热门个股表现。还将交易日官方数据细分为概念、机构、营业部,通过关联数量确认营业部的协同操作,并设立专门的组合。

券商研报有用吗?

可以说这个问题是见仁见智的,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券商研报的价值都不同,要看需不需要它提供的一些数据。

对有的人来说的话,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任何价值。因为炒股有的人有属于自己的想法,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投资自己做主,不看别的任何研报的分析和,自负盈亏。

喜欢看交易软件提供的数据,通过他们的数据来做分析,同时也会自己学习一些金融类的书籍,多读书,增长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地运用修正,慢慢的形成自己的行为模式。

研报虽然是专业人士花费大量精力做出来的,但毕竟券商也是有自营业务的,也有很多其他的合作,券商作为市场的参与者,利益的相关使得报告不能完全客观中立,有时甚至会对投资者造成误导。而且即使是专业的人才,也无法预知未来,谁都可能对或者错,求人不如求己。

当然,在这里不是要否定券商研报,通过研报可以及时获取相关数据和资料更好地把握市场动态,对于不太会归纳数据、找不到数据的投资者,可以借鉴一下他们提供的数据。

谨记:在研读券商研报时要学会分析研报中哪些内容是最有价值的,不能完全按照分析师所在的券商去简单判断,觉得券商研报的所有分析都是对的。

关键词: 成长股是什么意思 成长股有哪些特征 选股APP哪个好用 券商研报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