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可转债停牌是好事吗?可转债会停牌核查吗?

2023-03-10 09:40:01 来源:消费导报网

可转债会停牌核查吗?

可转债会停牌核查,如果出现以下情形,交易所将公布严重异常波动期间的投资者分类交易统计等信息,可能采取停牌核查:

1、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出现第二十一条规定的同向异常波动情形。

2、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50%)。

3、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70%)。

4、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定属于严重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可转债停牌是好事吗?

不一定,可转债停牌是正常现象,不一定是好事,也不一定是坏事,转债触发停牌机制就会停牌,当可转债涨跌幅度达到20%,30%时,就会触发停牌机制,主要是为了控制转债波动过大,保护投资者。

可转债停牌机制:当可转债涨跌幅达到20%时停牌30分钟,当可转债涨跌幅达到30%时停牌至14:57分,若可转债停牌时间超过14:57时,14:57分会自动复牌。

关键词: 可转债会停牌核查吗 可转债停牌是好事吗 可转债停牌 触发停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