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数字人民币怎么获得? 买了2万理财为什么赎回之后只有1万9呢?

2023-05-24 16:32:06 来源:国际财经网

买了2万理财为什么赎回之后只有1万9呢?

1、一般买了2万理财只能赎回1万9是因为理财出现了亏损的情况。

比如说2万买了一只基金,买入时基金净值2元,买入10000份。卖出时,基金净值1.9元,卖出10000份,这时候基金的总资产只有1900元,基金净值减少了1000元,说明该基金出现亏损情况。理财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所以大家买入时不要只考虑到收益,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要综合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2、可能是扣除了手续费。

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一般都需要缴纳手续费,比如说申购费、赎回费、托管费、管理费等。投资者买了2万理财只能赎回1万9,可能就是被扣除了大额手续费,亏损了资金。所以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前,需要查询清楚各理财产品的收费标准,在目标理财产品中,选择手续费率相对较低的产品,节省投资成本。

3、投资的赎回时间选错了,收益确认的时间改变,收益金额也就改变了。

例如2万购买了基金1000份,基金是T+1的交易制度,如果投资者在T日15点前赎回基金,此时账户上显示的还是上一个交易日收盘后的价格2元,计算的收益是以上个交易日基金净值计算的。而投资者赎回资金时,是按照基金的当日净值赎回的,基金今日收盘后是基金净值变为1.9,那么投资者赎回时金额也就是1万9,而不是2万。

4、赎回的是理财份额,并不是总金额。

若是净值型理财,赎回时显示的是理财持有份额,并非理财全部金额,理财份额*理财净值=理财总金额。并且净值型理财产品是有赎回限额的,若是今日投资者的赎回额度已经达到上限,则当日无法全额赎回,只能明天再申请赎回。

数字人民币怎么获得

1、可以通过中签得到:数字人民币红包在很多城市都有,用户及时参与摇签就可以,中签者即可领取相对应的红包;

2、可以直接去相关银行营业网点申请:用户去营业网点申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银行工作人员会提供一个二维码,扫二维码后工作人员会引导用户进行申请,一般最晚T+2日就可以开通,有一些银行可以实现现场开通;

3、可以在数字人民币有关示范点活动的现场办理:各种银行都是在增加推广力度,活动专题会邀约用户体验数字人民币,并且以最快速度开通管理权限;

4、试着在手机银行渠道明确提出申请:中行等银行向许多目标用户群体积极推送了邀请短信,收到短信的用户只需登录手机银行,点一下“数字人民币”标志就可以进行开通申请;

5、通过银行ATM机器换取:已经有很多银行ATM机上线数字人民币兑换功能,可以把手上的现金兑换成数字人民币。

关键词: 买了2万理财为什么赎回之后只有1万9呢 数字人民币怎么获得 选择理财产品 基金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