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如何看待择股与择时?择股能力和择时能力哪个重要?

2023-06-09 16:12:21 来源:全球经济网

如何看待择股与择时?

择股是股票投资者对拟购进股票的挑选过程。择股,是指选择合适的股进行炒作,择股是股票投资者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择时是选择合适的时间去操作。如果购买的时机不对,如在价位高时买进也会遭受损失。

股票账户被盗有几种原因?

第一种情况,你在一个公共场合里使用过电脑,同时这台电脑也是大家都可以用的,你登录完股票账户后,忘记关闭账户,而且在电脑上留下了使用和搜索的历史痕迹,这样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有可能导致密码泄露,账号被盗。

第二种情况,现在几乎所有的公共区域都有监控摄像头,如果你在一些区域使用电脑登录账户,那么在监控覆盖区你的操作行为就有被记录的可能,这种情况也可能会导致你的账号和密码被盗取。

第三种情况,现在大家都是使用手机来操作,投资者要注意手机要好好保管,而且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不然手机的丢失也可能会导致你的账号和密码被盗取。

第四种情况,有些投资者怕自己记性不好,有把账号密码记录下来的习惯写在一页纸上,如果不小心把这些资料遗失或者当做废纸扔到垃圾桶,就有可能被别人捡到了从而窃取了你的账号和密码。

其实账号被盗的可能有多种,你能做到就是去有意识的保护你的账号和密码,经常查询股票交易账户,避免使用公共电脑登录,特别是大金额的账户,最好是过一段时间更换一次密码。

如果发现股票账户被盗,应该立即变更密码,通知券商冻结自己的账户,情节严重的话可以寻求法律帮助。

创业板怎么开通呢?

投资者需要有2年以上的交易经验,而且申请开通权限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10万元。满足这2个条件一般可自助在手机交易软件申请权限开通。

主板就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这边上市的大部分是之前国有大型企业,股票代码以60开头。当然,现在一般把深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也叫主板,因为深圳影响力大了,以前的中小板也开始叫主板了。沪深两市股票代码分别以60与00开头。

择股能力和择时能力哪个重要?

择股能力和择时能力两者都很重要,但不同类型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长线投资者通常选购绩优、高成长的大盘股,而短线投资者通常选购有炒作题材、有板块效应、有轮流炒作可能的小盘股;稳建投资者通常选购风险小,稳步上升的个股,冒险型投资者通常选购高风险、高收益的个股。

A股短线客比较多,几乎日日选股,日日炒股,对他们择股重要性排在第一位。无论牛熊市,无论是上涨阶段还是下跌阶段,都会去选择股票进行操作。但无论你如何选股,都要根据时机来进行选择,其实无论是趋势派还是短线,都离不开时间这个概念。

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能够在股市得到很好的体现。例如,以前股市很多人偏爱找ST股,非ST股不炒,他们因为看到了ST股经常会具有爆发力,甚至出现反转行情。这时就要选择年报发布的时期,一般都会选择三四月份,去赌ST股业绩发生好转及摘帽行情,这时时间的选择就很重要。

炒业绩股,往往会选择季报,半年报、年报发布后去择股,这种情况几乎每年都会发生。炒煤炭,天然气等资源股的,它们叫做周期股,往往会选择冬天,当它们需求量大的时候进行择股炒作。旅游商业题材类的,往往会选择节假日到来的时候,去择股布局。

炒作军工类股,往往会选择世界上有军事冲突发生的时期,八一建军节附近,今年的军工股爆发,就是在这个时期。每年的两会,人们都会揣摩两会的重要政策,会提前布局和会议相关的题材。春节后政府会布置年后工作,会发布一些中央的文件,农业往往都会成为头号文件,这个时期往往容易选择农业股进行炒作。以上都属于重大行政、业绩、事件驱动类择时择股。

关键词: 如何看待择股与择时 股票账户被盗有几种原因 创业板怎么开通呢 择股能力和择时能力哪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