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车险报案时间超过多久无法理赔?报案后几天内必须定损?

2023-03-14 10:59:53 来源:三秦科技网

车险报案时间超过两年就无法理赔了。

根据相关规定,若人寿保险超过五年、非寿险超过两年不报案,那么就会超过诉讼理赔的时效,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但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保险公司规定,车主应当在发生车险保险事故后的48小时内报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车主超过48小时报案,保险公司就会直接以此为由拒绝理赔了,保险公司还是会进行定损的,但是因为已经距离事故发生超过48小时,因此在进行定损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困难,有的部分可能无法确定。所以说,保险公司对于无法定损进行确认的地方,自然是不承担理赔责任的。

对于报案后几天内必须定损法律并无强制性规定,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超过了48小时,保险公司也可以正常进行定损。但是对于报案时间,则需要车主在48小时之内进行报案,否则对于扩大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赔。

关键词: 报案后几天内必须定损 车险报案时间超过多久无法理赔 人寿保险 理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