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保险中途退保能退多少呢?保险退保可以退多少钱?

2023-03-14 11:24:29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保险退保可以退多少钱?

1、在犹豫期内退保

若是在保单犹豫期内申请解除保险合同,那么保险公司会全额返还已交保费,最多扣除十几块钱的工本费,因此基本不会造成经济损失。

2、在犹豫期过后退保

若是在保单犹豫期过后申请,那么能退多少钱就要看保单的现金价值了,是按退保当年保单所对应的现金价值来退的。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保障型保险产品,保单现金价值通常不高,前期退保的话可能会面临较大的经济损失。如果是理财型保险产品,现金价值会相对高一些,有的产品回本速度快,前几年就能回本。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要分两种情况来进行讨论,一种是犹豫期内退保,另一种则是犹豫期后退保。

在犹豫期内退保,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会退还所交保费;但是如果在犹豫期后退保,保险公司就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了。

关键词: 保险退保可以退多少钱 保险中途退保能退多少呢 现金价值 犹豫期内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