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股市5日均线是什么意思? 站上5日均线意味着什么?

2023-02-03 10:48:12 来源:聊房网

股市5日均线是什么意思?

均线的全称为移动平均线,5日均线就是指股票5天的成交价格或者指数的平均值,是5个交易日的平均成本线。是通过5个交易日的成交价格编制而成的曲线,是5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加权平均价。

5日均线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日均线是反映股票价格或者指数短期内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我们可以通过5日均线来预测或者分析股票价格的短期走势。

站上5日均线意味着什么?

均线根据一定时期的股价编制而成,为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参考意见。

股价站上5日均线,说明该股在短期内,多方属于较强势的一方,股价会出现上涨的机会,是一种买入信号,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此点进行买入操作。

当股价站上5日均线之后,股价继续上涨,但是受到30日均线或者受到更长周期的均线压制时,意味着这波上涨趋势已经结束,股价将会出现下跌的情况,这时投资者可以考虑抛出手中的股票。

短期内股票价格除了站上5日均线之外,还会出现股价跌破5日均线的情况,当这种情况出现时,意味着在短期内,多空较量中空方比较强势,股价将会持续下跌,是一种卖出的信号,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此点卖出该股票。

关键词: 股市5日均线是什么意思 站上5日均线意味着什么 反映股票价格 股票收盘价